已經不確切記得小時候是怎樣去崇拜迷戀偶像,似乎是個離我很遙遠的時光。
那或許是個在意偶像是什麼血型星座喜歡長髮還是短髮女生之類的年紀,
那可能是為了自己在乎的偶像明星還會跟其他同學吵的面紅耳赤的年紀,
之後,好一陣子,我長大了,過了那個迷妹的年紀。

但,我仍然是個迷妹。容易對很多人迷戀。

我迷戀革命家。
看著切格瓦拉的電影傳記總讓我熱血沸騰,
看著西藏獨立遊行的紀錄片讓我感動震撼,
我對任何有正義又勇敢無私的革命家傾心著。

我迷戀貝斯手。
在每次的表演裡,我總注意到在旁邊靜靜沉醉彈著貝斯的貝斯手。
在夜深人靜聽著耳機傳來的聲音時,我總被低沉的貝斯聲勾引。
毫無疑問的,我愛著貝斯手更勝於吉他手和主唱。

我迷戀低調才子。我迷戀對音樂有熱情的部落客。
我迷戀對這世界有正義感的社會工作者。

過了迷妹的年紀,我還是容易對這些人迷戀。
偷偷崇拜著他們對這世界的熱情和態度,
因為,那是我內心也想要擁有的。

於是,在九二九暫別演唱會哩,
看著台上聲音溫和,卻眼神堅定的志寧,
他大聲唱著,我想,我願意輕聲和著。
當個害羞老迷妹。

附上我很喜歡的歌,"貢寮你好嗎?"
雖然曲調很簡單,但他們大聲唱了,
你們注意到了嗎?

"貢寮,你好嗎?" 詞曲:吳志寧

貢寮的沙灘一天一天變小
住在這裡的人都很煩惱
停建核四的機會沒多少
未來的結果沒人知道

有一天我的朋友他告訴我
海邊的橋被大海淹沒
消失的海岸線沒人問
美麗的珊瑚礁 蓋著石灰粉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輕輕地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沙灘上面來了青年幾十萬
我要high要搖滾青春又勇敢
如果大家一起同聲大聲唱
那會是多大的力量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大聲的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