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一改就好了.jpg
如果照這樣,每個造型人物都拿以前的來修一修就好,
我們眼前的視覺世界,是會變得多可怕呢?

從以前到現在的工作,我常常需要畫大量的圖。
以前,我畫KEY棚用的背景圖,畫動畫的角色和場景,
所以,我想我應該畫過無數隻小熊小貓小狗,
雖然大家總說,我畫的東西都有我的影子,
但基於我自己無聊設下的職業道德,
即使新接下的案子和以前有多麼相近,
我還是會大概重新畫過一遍,
讓它在某個細微之處有這麼點不一樣。

Anyway,你可以說我無聊神經病,
但我小小的潔癖讓我十分排斥把以前的東西重交給不同的客戶。
我連自己畫過的圖都不喜歡去修改了,何況是別人畫的圖。
我深信,每個人多少都會對自己畫過的東西有情感,
要是我看到自己畫過的東西被他人隨意修改,
我一定會難過的要命,而且還會十分生氣。

因此,我十分排斥,別人丟個以前曾經做過的東西,
丟句話說:"我們就是要這個,把這個原始檔拿來改一改就好了。"

我很想知道,這是要怎樣改,
造型人物這種東西,不是像程式,改改code就好,
它不是ccs版型,隨便套用換圖就好了,
如果你相信一個原畫設計的專業,
你會清楚告訴他風格或給他參考圖,
給他足夠的時間去做這件事情,
而不是告訴他這個很趕,所以丟給他一個
以前別人畫的造型人物原始檔叫他來修。

雖然這件事情不是發生在我頭上,
但我親眼見到這場面仍然不免感到很生氣,
我不是愛唱高調的藝術家,
我只是希望這行業還能維持些微的尊嚴。

ps.好一陣子沒更新blog,因為生活和工作都發生了些鳥事。
     However, I am back!
    因為每天都幻想著如何跟老闆大對決的場面,
    我現在每天上班可是都充滿了鬥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