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喀麥隆經歷見識過非洲人熱情如火的露骨告白後,我以為回到了歐洲大陸就不會有這類的事情發生,沒想到就在回台灣前夕,我在阿姆斯特丹又活活上演了一次番外篇。

番外篇  it's the moment.

故事發生在十一月的一個傍晚,阿姆斯特丹已經是天黑時分,我正獨自準備走回朋友的住處,大概還有十五分鐘多的路程中,突然有個黑人騎腳踏車從我旁邊經過,但後來他越騎越慢,不時回頭看我...我當時心想,現在天黑了,我看起來又像觀光客,這不會是想要...搶劫?! 當時的我下意識的抓緊我的包包,觀察附近周圍,斜前方有個咖啡店,大概100公尺後有個十分熱鬧的十字路口,現在路上人來人往,他應該不會這麼大膽吧?不行,老娘不能面露慌張,要從容不迫的繼續往人多的地方走。沒想到,這時那位黑人已經在我斜前方停下腳踏車,對我說了聲Hi...

( 本人內心os:「他想幹麻?!天呀,我要鎮定,不能被識破我很緊張。」)

於是,我假裝跟他微笑示意,馬上繼續向前走去。

疑似搶匪
:
「Hello, young lady, don't go. I just want to talk with you...」


本人速度些微調快向前走去。疑似搶匪繼續追上。
我走他追似乎上演了幾分鐘,就這樣快到了十字路口,我停了下來等紅燈。

疑似搶匪
:「小姐,妳走的好快,我都來不及跟你自我介紹。我叫...」
本人
:「對不起,我正要走去我朋友家...」
( 內心os:「有搶匪會自我介紹嗎?可能不是搶匪,但應該是詐騙集團。」)

 


疑似金光黨
:「你從哪裡來的,來阿姆斯特丹玩嗎?
本人:
「我從台灣來的,你呢?
疑似金光黨
:「我是迦納人,不過我現在住在阿姆斯特丹。
本人:
「喔,迦納呀...」
( 內心os:「天呀,我來這兒還會碰到迦納人,難道我命中有非洲魂嗎?」)

 


這時十字路口變綠燈了,我跟他說了聲再見,沒想到他繼續追向前來說,
迦納人:「讓我再陪你走一段吧,我真的很想跟你聊天。
本人
:「但我朋友家就要到了...
迦納人:「沒關係,....

於是,這位迦納人真的開始跟我瞎扯,我印象中接下來五分鐘的路程大概都在講他喜歡慢跑的心情吧?為什麼要講述他喜歡慢跑這件事情呢?至今我也不是太明白,不過聊天的過程讓我覺得,也許他真的不是搶匪或金光黨,就這樣,我們走到了下一個十字路口...

本人
:「我該在這邊轉彎了,沒想到你會想要騎車騎到一半停下來跟我聊天,...
這時我被迦納人打斷了這句話,從他口中緩緩的說出了...

Because I know, it's the moment.

迦納人繼續
:當我騎腳踏車經過妳身旁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應該停下來跟你認識,因為我不停下來,我就錯過了我生命中一件美好的事情&#%$&%...」

本人
:「......」( 內心os:「......果然,他是迦納人,血淋淋的告白又來了...」 )

迦納人
:所以,等妳回英國的時候,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本人:「啊?」( 內心os:「這是傳說中的要電話嗎?」)

但峱種如我,最後我不負責任地給了一支電話,而且就在我回英國沒多久,迦納人真的打了這支電話,但我並沒有回過電話。親愛的迦納人,不管你真心與否,我只能說I am sorry, it isn't the moment for me...

以上,就是我的莫名奇妙血淋淋之露骨搭訕告白部曲。抱歉,在我俏皮逗趣的世界裡,浪漫的傑西不在這兒,只有最原始的非洲式告白,難道,這會一直是我的宿命? ( 唉,我好擔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