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之前的第一部曲過於小兒科,仔細想想,我也自承這不過是一次莫名奇妙的無聊電話搭訕而已。因此,我就這樣毫無任何戒心的踏上非洲喀麥隆,沒想到很快的,二部曲就這樣上演了。

之二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queen?

話說在喀麥隆某次走在街頭的時候,和當地的地陪聊到亞洲和非洲的男女婚姻關係,地陪小弟( 22歲 )跟我們說,他有聽說亞洲很多國家的男人都很沙文主義,只要一結婚就把老婆當成奴隸一樣,他很不喜歡這種男尊女卑的婚姻關係。我說,那非洲呢? 在你們國家真的可以一夫多妻嗎? 沒想到,這時地陪小弟開始跟我陳述他的男女婚姻觀念起來...

小弟:嗯,在喀麥隆一夫多妻是合法的,但要第一任的老婆贊同才行...

本人
:喔...那如果你第一任老婆說ok,你會想要再娶一個老婆嗎?

小弟
:「我是絕對不會的。基本上,我只要娶了老婆之後,我一定會很疼她,把她當成我王國裡唯一的女王...

本人
:「哇...這樣當妳老婆一定很幸福...

小弟
:「我有自信一定可以給我將來的老婆幸福,所以,Fish妳願意當我的王后嗎?

本人
:「......」( 內心murmur:沒想到一來非洲喀麥隆,就可以當成非洲小王妃,這一切,好不真實...)

小弟:Fish,我是認真的,妳願意當我王國裡的王后嗎?

本人
:
......」

就這樣,我在喀麥隆獲得了第一個露骨告白,沒想到接下來晚上在旅館,我請旅館人員上樓幫我們處理門鎖問題時,
又迅速上演了第三部曲。

之三 
Would you marry me?

就在從櫃檯走到我們房間的同時,這位熱情的旅館大叔跟我隨意聊天這幾天在喀麥隆遊覽的心情,本人當然不以為意的跟他閒聊,對話就這樣展開了。

大叔
:「喜歡喀麥隆嗎?

本人
:「嗯,這裡不錯呀。


大叔
:「會想再來喀麥隆嗎?

本人
:「嗯,可能吧
?

大叔:「那有想要留在喀麥隆嗎?

本人
:「呵呵,也許
?我不知道哩...」

大叔:「妳知道要留在喀麥隆就要嫁給喀麥隆人嗎?

本人:「喔喔?真的嗎?」(什麼?扯到這裡來? )

大叔
:「所以,你必須要嫁給一個喀麥隆人才能留下來喔。

本人:「嗯嗯,但沒有喀麥隆人要娶我,所以我不可能留下來了吧?呵呵...

大叔
:「妳意思是說,如果現在有個喀麥隆人跟妳求婚,你就願意留下來了嗎?

本人:「啊?」( 來不及思考這個問題)

大叔:「如果我現在向你求婚,妳願意為了我留下來嗎?

本人
:「啊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的吧?」(你在開玩笑吧?

大叔
:「不,我是認真的。

本人
:「啊
?」(這位大叔,別搞笑了...)

大叔:妳願意嫁給我嗎?

於是,這位大叔真的作勢要跪下來了,而且是最經典的那種單腳跪下的動作,弄得我亂尷尬一把,一直叫他起來,打馬虎眼說,我考慮一下隔天再給他答案。沒想到,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
「妳願意嫁給我嗎?」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實不相瞞,我十分害怕擔憂,這將會是我這輩子聽到這句台詞的唯一一次,天呀,難道就這樣浪費掉了嗎?

就這樣,我的莫名奇妙血淋淋之搭訕告白三部曲就這樣在非洲大陸上演完畢,但我完全沒想到,在幾個月後的阿姆斯特丹行,竟然來了個番外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