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是個無法親近小孩的人。
對於那個面對小孩總是無法自在的自己也感到無可奈何。

最害怕遇到的是在辦公室看到同事抱來剛滿月的嬰兒,
每當這時,每每會有許多女同事們馬上撲向前撫弄這些小孩,
這時的我,總在一旁不知所措。
要是不向前靠近一下,顯得我太過於冷漠,但我又害怕當我靠向前,
這些滿足的媽媽開心得意地要把他們的寶貝弄到我胳臂俯抱,
在這時,我心上總是下意識的閃躲,
與其說是討厭小孩,倒不如說是我害怕吧


這些小生物看起來好脆弱又易碎,他們只會咿咿呀呀,
時而宏亮清澈的放聲大哭,像是顆隨時會引爆的小炸彈,
完全由不得我的控制。


我也不知道這種害怕是怎麼在心上產生的,
因為懼怕,我對小孩向來保持一定的距離,
對於那些可以跟小孩相處極為融洽的女生,
我十足的佩服,但心上也明白,
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是會怕小孩


唉,我只能說,對於這點,我無能為力呀。

當自己同齡的同學朋友都在逗弄自己的親生骨肉時,
為什麼我還是個害怕小生物的人呢?
對於這點,我自己也感到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