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350011.JPG 也許,所有熱愛旅行的人天生就註定是個多情種,他們不斷地在這個星球四處旅行著,經過一座座大城小鎮,輕易地和一座城市相戀,又瀟灑地與它們道別。在偌大的星球裡,旅人們不停地來去,每個駐足過的城市都成了他們的小情人。旅人和城市們彼此沒有留下任何承諾,也不知道何時會再相逢,但它們似乎心裡都明白,在短暫相遇的時間裡,已在記憶留下一些永恆的美好。

任何浪漫的愛戀故事都說不出當初墜入情網的確切原因,就像旅人們說不出自己如何愛上一座城市。是某段在陽光沐浴下的午后都市漫遊
? 是某次在小餐館不經意品嘗到的美味佳餚? 還是被某個靜靜豎立在眼前的古老文明建築震攝住了呢? 旅人們心裡整理不出個標準答案,只知道,自己確實是和那座城市相戀了。

那麼,我確實是知道自己愛上了阿姆斯特丹,那座充滿單車和運河的小城市。在短暫的四天後,坐在慢慢駛離阿姆斯特丹的火車,我努力的開始回想起自己和阿姆斯特丹的絲絲軌跡




58350024.JPG

Amsterdam
,一條條藍色緞帶串起的小城市


當飛機快要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時,仔細往窗外一望,發現Amsterdam真的是個被河流圍繞的城市,不同於快降落在英國的景緻,總是穿插著一塊塊的田園,在這裡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藍色緞帶,時而點綴個藍色小蝴蝶結串起的小城市,大大小小的運河就這樣穿梭在市區之中,整座城市以一條條環狀的運河為主體,成棋盤式的散發出去,而在每條運河的沿岸,豎立著一間間可愛的窄版運河屋。




58350015.JPG
I bike, therefore I am sterdam

正當每個蒞臨這座城市的遊客都執著於尋找鬱金香和木屐時,在這座城市最先引起我注意的卻不是這兩樣東西,而是絡繹不絕的腳踏車們。它們穿梭在運河屋旁的小道,橫越過每一座大橋小橋,不管在白天或是夜晚,用著喀達喀達的車輪滾動聲包圍起這座城市。毫無疑問的,腳踏車是全阿姆斯特丹市民的必備品,也因此衍生出因應各種需求的腳踏車,其中最讓我覺得可愛的是這種菜籃推車式腳踏車,爸爸媽媽都喜歡把小孩子放在車籃裡,帶著小鬼們到處走,這真的是很絕妙的一種腳踏車,而且聽說還價格不菲哩...

運河屋,隨處可見的bike,揭開了我和阿姆斯特丹的首次相遇。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