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nderson, 生日快樂。

恭喜你終於平安的降臨在這顆叫做地球的星球上,
在這小小的星球裡,你還特別選了一個小小的台灣島降落。

忘了跟你自我介紹一聲,我是你媽媽的妹妹,應該以後你應該叫我一聲阿姨才對。


我想,在剛誕生的這幾天,你可能一直在忙---不斷忙著哭,忙著尿尿大便,或是忙著喝奶睡覺
這些事情可能佔據著你心思,所以沒時間好好觀察看看身邊的環境。
不過,可能過了一陣子,你開始會有些疑問,心想,我到底來到了什麼鬼地方呢
?

地球到底是怎樣的一顆星球呢?我只能說,這是顆奇妙的星球
有很多好美好的事情發生在這裡,也有很多骯髒的事情發生在這裡。
而你選擇降臨的小島呢
?我想,它是個時時充滿驚奇的地方
比起世界的其他地方,這小島有著奇妙的韌性和生命力,
對於這小島而言,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所以,首先恭喜你,選擇了來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展開你的新人生。


但你或許想問,人生又是什麼呢?
這個太過於哲學的問題,原諒我無法給你太完美的回答

我只能說,你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變成大人,
在變成大人的過程中,你也許會常常有很多疑問,
例如,為什麼我每天要去學校
?為什麼考試考一百分的才是第一名?
            考零分為什麼第一名?為什麼男生有小雞雞,女生沒有?
            為什麼男生不能穿裙子
?為什麼…?
面對在你小小腦袋裡埋藏的
十萬個為什麼』,
我相信,你媽媽一定會給你很多完美肯定的答案

只是當你慢慢長更大的時候,開始想要跟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
你會突然發現,其實這世界所有的『
十萬個為什麼』並不是時時都有完美肯定的答案。
如果哪天你有所發現,這並不是一個非是即非的星球時,恭喜你,你長大了。

這時候,你也許可以來找小阿姨,我可以陪你喝一杯。

我想,在你長大的過程中,也許常問你媽媽,『為什麼小阿姨可以,我不可以』之類的問題,
而你的外公外婆和媽媽也許會回答你,『小阿姨跟你不一樣,不要學她
』。
不要懷疑他們,在你長大之前,他們說的都是對的。
如果哪天你開始跟媽媽吵架了,認為媽媽說的不一定正確時,
只要記得,她是因為太愛你,才會這樣說的。


因為,你是你媽歷經千辛萬苦,期待很久才降臨的小生物。
如果這星球所有的事情都這麼不肯定時,那,只有媽媽愛你的心是不變的

因為愛你,所以你媽變得堅強,那是種堅強到連外星人攻打過來都不會更改的愛。

人生漫漫,身為前輩的阿姨我暫時想不出來還要告訴你什麼,
但,最重要的是要恭喜你,在大家的期待下來到這個星球,
未來的日子裡,會有很多事情發生著在這顆星球裡,也許每件事情並非都十分美好。
但,請不要忘記你曾經是
2008930裡,宇宙最閃耀的那一顆星,
That is where you started from on this planet.
記得那道閃耀的光芒,勇敢積極的在這個小星球發光發亮吧!

Welcome to the dirty pretty planet in the universe, Anderson!
Happy Birthday!!!

老娘阿姨我 在英國小小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