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meroon的九天照片出來了( 在我的相本裡目前只放上我自己拍的 )。
其餘同行人拍的相片會陸陸續續爭酌放在blog文章裡。
意者請點本人的Flicker

其實這次拍不多相片。
一方面是因為在那邊的人對拍照很反感,
到目前為止我仍在推測其真正的原因所在;
另一方面,不喜歡在那邊太常拿起相機的原因我很難明述,
我可能永遠無法像紀錄片工作者,或是像記者般心靈強健,
每當拿起相機接近一些真實生活的同時,
我總覺得自己突然像狙擊手般,
用著我的相機瘋狂的掃射著他們的生活。

文明人總以為攝影機可以記錄真實,
但卻也忘了鏡頭外的真實,
用著自己的視角從事一場強暴性的紀錄。

在喀麥隆,每每我拿起相機,心上總想起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