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Cameroon回來了,結束短短在非洲大陸的九天,直到降落在英國的那刻,都還覺得這一切都很不真實,很難三言兩語整理出這一路的點點滴滴。

這絕對不是一段舒適享受的旅行,卻也是一場難忘深刻的探索。

常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想要去這些地方呢? 我只能回答,我就是想要親身去見識這個世界,也許當不成革命家,但我用著旅行當作自己阿Q式革命意味的遊耍,經歷著一次次的追尋和流浪。

這些天,腦中不斷回想起切˙格瓦拉在摩托車日記中讓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我們都發現我們的使命,我們真正的使命,就是永無止境地徘徊在全世界各地的公路和水路上,我們永遠是好奇的,我們永遠要調查自己視線佇足之處,角角落落裡都要嗅個不停,但是我們也永遠是抽離的,不會在任何地方紮下根來,不會讓自己逗留的時間長得足以發現底層的事物,表象就夠了。」

在兩次的摩托車之旅中,切˙格瓦拉激發出了他內在的革命情懷。而在我短短的九天Cameroon之旅呢?
我只能說,總有些不一樣了,哪裡不一樣了
?我也說不上來
不變的是,我仍努力的想要整理出我眼中的小視界讓更多人知道。
這是在巨大強權媒體羽翼的遮蓋下,我唯一能燃起的一點小光亮。

(
總覺得沉潛在我骨子裡浪漫性格總在這種時候迸發,我總天真浪漫的認為可以做些改變,希望能讓這世界更美好。瞧,這不也跟傻呆呆的選美佳麗說的一樣?在這點,我總是過度天真浪漫,不過目前仍然不想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