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呼萬喚喀麥隆簽證和我的預防針注射小黃本 )

是的,我要去非洲了。

因為一些很奇妙的緣分,我有機會認識了在Kingston Uni Film making課的一幫人,也因此有了機會跟著他們去非洲的喀麥隆(註1)拍片( 雖然我只是個湊熱鬧,沒有參與拍片的跟屁蟲 )Whatever, I am going to Africa!!!經過一連串複雜的準備和申請( 訂機票,打預防針,申請簽證 ),過程發生了不少奇妙的事情( 諸如被奈及利亞訂票人員電話搭訕之類的,還有哀傷的機票事件等這大概又是另外一章故事了。) 總之,在我還沒有寫完復活節開心愉快的捷克遊記,總想先記下想要跟去喀麥隆的初衷。

對於非洲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來自CameroonZIGY跟我聊天時希望我誠實的告訴他。拋開我自小以來莫名的JUNGLE FEVER(註2)外,我想,我腦海所有關於非洲的資訊都是從一般的大眾媒體,和少數幾部非洲電影,例如最後的蘇格蘭王盧安達飯店血鑽石烏干達天空下等。這些所呈現出來的非洲,大概都脫離不了飢餓,貧窮,疾病,還有內戰殘殺。根據這些負面的形象,我看到的是一個仍然脫離不了西方世界掌控的非洲世界,在非洲多數的執政者,不顧多數平民的利益,為了自身的權益跟西方世界掛勾,導致整個非洲雖然土地天然資源豐富,卻沒有辦法讓身在那片土地的他們享有。

而隨著各式大眾媒體的報導,讓許多人對非洲有了我上述的既定印象,所有的形象都是很負面的,但我不想成為一個被大眾媒體左右的觀眾,我總希望有天能用自己的雙眼證實這塊土地,於是,這也就成為了我想去卡麥隆的初衷


以上這段是我用英文回答
ZIGY的答案,當我答完,Zigy用很熱切的雙 眼看著我,帶著非洲腔的英文對我說,Fabulous! Fabulous! I am so glad to know you, Fish. That's what I think in my mind. I want tell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bout my country with my point of view.這該是我來這邊後幾次讓我很感動的英文對話。


跟著
Zigy談話的同時,彷彿自己身邊有個小星球在運轉,屬於我自己眼睛看到的小視界就這樣慢慢成形中。如果有這麼點機會,我想告訴所有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你們,關於我小視界的點點滴滴。


總有些機會,我們能有不同的角度看這世界;總有些可能,我們能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來自那些未曾擁有國際大舞台發聲的人們;總有些希望,我們能傳唱一些彼此的音旋。

1 :喀麥隆在哪裡? Wikipedia告訴你喀麥隆在哪兒
2 : JUNGLE FEVER意指特別喜好黑人的白人或黃種人,我的黑人室友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