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任意門,所以我們花時間旅行,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旅行著。

因為無法像大雄般幸運的擁有任意門,所以,我們花很多時間旅行,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旅行著。雖然舟車勞頓之苦總讓人難耐,但似乎也就是因為這其中過程之辛苦,才突顯襯托出每個目的地之美好可貴,而移動沿途中,無意撞上的各式人事物,更讓每位旅人的行走變成一次次名符其實的「旅行」。

我們搭乘噴射機旅行著。

這次的旅行,從夜宿在London Stansted Airport開始。由於貪求便宜機票的緣故,所以我們必須夜宿在機場等待隔天早上五點多的check in。半夜裡,機場到處都是躺在地上睡覺的旅人們,各式姿勢都有。這段期間,沒有什麼班機起飛,少數幾部班機抵達,沒有平日機場裡絡繹不絕的行李滾輪聲,只有幾間24小時商店開著,零星幾個旅人聊天喝咖啡的聲音,機場是安靜的,卻含著一股蓄勢待發的氣息,等到凌晨三點,櫃檯開放了,行李拖車聲也被啟動了,所有的旅人們,歸人們,就這樣出發吧。Let us take the jet to Czech!

其實,所有交通工具裡面,我最討厭坐飛機。但似乎也只有坐飛機才讓人有深刻感受到自己即將旅行到他方,尤其是在通過漫長的海關,或是經過一長串的行李安全檢查,亦或是等待自己的行李從一圈圈橢圓長龍中出現的這些時刻裡,每趟搭乘飛機行程伴隨的這些步驟,才讓整個旅行有了初步的真實感,特別是海關為你蓋上入境章的那刻起。

我們搭乘著嚴密監控的列車旅行著。

在捷克,所有的交通工具相較起英國,便宜了許多,雖然長途的火車不及英國的舒適,車站顯示月台和車班的面板還不是液晶螢幕,變換頁次的時候總是有趴搭趴搭的翻面聲,搭配著有別於英國的廣播提醒聲,意外有種復古的感覺。車廂內舊舊的,沒有空調座位,讓人有種台灣老式復興號的感覺,但車廂的顏色卻流露出濃厚的東歐共產暗紅色,擺設就像是會在電影「嚴密監控的列車」的景物。我們第一天買完票,就輕而易舉的進入月台和車廂內,當我尚在質疑捷克火車的驗票系統時,穿著制服帶著標準俄國風帽子的驗票年輕小姐出現了,在四個小時的車程中,大概看到了驗票人員出現了四五次,也真不愧是「嚴密監控的列車」。

而在這嚴密監控的列車中,每個人講著我們不懂的捷克語,廣播著我們似懂非懂的站名,窗外迅速變換著捷克鄉間的景色,車廂裡面沒有Before Sunrise的傑西,卻有個投宿在同樣Hostel的害羞東歐人,謝謝他,讓我們一出站可以順利找到投宿的HostelThank you, the shy str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