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我的好朋友阿卡先生即將順利從單身畢業了。無緣參加他精心籌備的海灘婚禮Party有點可惜,根據他連求婚都可以搞出空降海灘這種噱頭的個性,可以想見婚禮精采程度應該更不在話下,如果當天有鬧洞房這項活動,我想平日個性機車嘴巴不饒人的他,該會遭逢慘絕人寰的報復吧?

雖然這些我都無緣參加,但身處遙遠大西洋這端的我卻仍要說一聲:「阿卡先生,恭喜你順利從單身畢業了,正式擠身有婚前輩之列。」

我想,如果現在時空跳到大學時代,我是怎麼樣也都想像不出來,你會成為我們之中第一個踏入婚姻的人,真想對著剛認識還頂著金毛爆炸頭的你說:「嘿,你知道你是我們之中第一個結婚的傢伙嗎?」你這個囂張的金毛獅王會怎麼回答我呢? 也許很沒禮貌的抓亂我頭髮直呼不可能,再度宣示自己的不婚主義。但誰曉得呢?當年的我們都還年輕,你總是說話心直口快,不懂得修飾自己,打扮花俏又風騷,如同玩命一般快速馳騁飆著你的機車,釀成許多次令人心驚的車禍,當時坐在你的後座總是提心吊膽,深怕也會變成另一個「阿卡後座中傷俱樂部成員」。正值年輕血氣方剛的你,也恰好開始談著一場轟轟烈烈,吵吵鬧鬧的戀愛,而我後來也開始談起自己的戀愛,我們看似保持遙遠距離般的各自度過了最後的大學時光,然後走進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然後你去當兵了,他離開了,我留在台北,卻不覺得台北屬於我,所有的景物都擺在我眼前,但我卻觸及不到任何我愛的東西。而你剛好就在那時從軍營打了通電話給我,一樣用著你不多加修飾的方法問我好不好,也許你忘了,但我卻一直都記得,那通電話提醒了我,再怎麼糟糕不順,好像總可以對你全盤托出不需保留(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後來發生巧遇事件,我會直接想要打電話給你。 ) 之後我們漸漸成了賤嘴三人組,一直抱怨著沒有男人沒有女人,單身寂寞難耐之類的話題,但我清楚依照你這種個性,肯定很快就會脫隊。果真,沒多久在慶祝你離職的晚餐,看著你認真的回簡訊,我心裡就知道你即將脫隊了,不過很高興,你這次找到對的人脫隊了,希望你永遠都不要歸隊。

我想,當你的朋友是快樂的,但對你的賤嘴一定要擁有強力的盾牌反擊才不至於
中傷而死。但當你的女朋友,甚至是老婆一定會是幸福的,因為你是個體貼的傢伙,懂得耍浪漫,永遠都記得紀念日這檔事情。這幾年來,你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你變得更珍惜很多事情,不再是當年我認識血氣方剛的小獅子,我想,當年的小獅子已經漸漸變成一隻成熟穩重的獅王,馬上就要建立起自己的小小王國起來,說不定,等我從英國回去的時候,已經有小獅子出生了呢?

時間過的飛快,生命翻頁的速度永遠超乎我們預期,很多事情總在一眨眼就不小心錯過了。我在這裡不小心的錯過了你重要的婚禮,但總想把這些話寫下來告訴你,就算錯過了也讓你可以有檔案可以辨讀。毫無疑問的,你是我這幾年來很重要的朋友,每每聽到你幾句嚴厲的問候就能讓我打起精神,恭喜你結婚了,祝你和你老婆百年好合!!!我會在這裡繼續努力的,因為就如同你說的,這都是我自找的。


不過,還是不免抱怨,學長你怎麼這麼快就從單身畢業了,怎麼辦,學妹可能要延畢好幾年了,連學分都修不到,da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