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因為大膽來訪,我在倫敦的生活突然又多增添了幾番觀光客色彩。(其實,多半的時間是大膽同學沾染上我的平淡留學生色彩,還跟我去圖書館和學校工作室,不時出沒在廚房做菜,頗有偷過別人生活之嫌。)ANYWAY有朋自遠方來真的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算算,大概已經有四五年沒有跟大膽同住在一個房間裡,當第一天看著大膽的睡墊和棉被,頓時有種被拉回到當年在木柵小山頭時空的感覺,雖然,我們都知道很多事情都在這幾年轉變許多,然而,隨著時間流逝世事變幻,突然幾個相似畫面躍然在你生命中,溫暖地提醒你有些不會過期變質的東西還存在著。

於是,我們帶著這些沒過期變質的東西在這個城市遊盪,閒晃著。

在大膽啟動觀光客模式的幾天,彷彿又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倫敦。最終,被說服去看了「歌劇魅影」,雖然我平日真的很害怕類似沙拉布萊曼聲樂派的歌唱模式,但沒想到我竟意外被現場的氛圍感動,謝幕時,全場觀眾熱情的鼓掌將近有15分鐘之久( 果真是觀光客的熱情呀,我想倫敦人應該不會這麼賣力鼓掌 ),在這15分鐘的時間內,看著台上誠懇謝幕的演員,我心裡想著他們各自引領著是什麼樣的人生呢?每天的排練表演,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但到底是什麼堅持著他們呢?前一刻各自投入劇中角色的憤怒,開心,失落,憂傷情緒中,在謝幕的那刻,每一個表演者臉上流露卻是一致的由衷微笑,我似乎感受得到他們內心那種成就感,但我相信,那不只是來自於人前受人注目的驕傲滿足,這之中還包含了一種發現自己可以感動人心的愉悅吧?

可以感動人心真好。這是件我在這個星球上最想做的事情。有人可以因為你的表演而擁有個美好的夜晚,甚至日後常想起自己受感動的片刻而嘴角泛起微笑;有人可以因為看到一段影片勾起內心最深處的漣漪,勇敢的踏向人生的另一步;感動人心的形式有很多,也許並非每個形式如我描述般偉大到可以改變世界,或是創造人生奇蹟,但就算只能換得細微的一絲感動,對我來說,這也算是功德圓滿了。我想,當我知道我擁有這樣的力量,我也能像那些表演者在自己的舞台露出如此滿意卻又真誠的微笑吧?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現在在這裡,將來想要成就些什麼,或是更深奧文青式的探討我對藝術設計的期待追求。我想,我也許只是想要試看看自己有沒有感動人心的力量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