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很多事情總是後知後覺。老是查覺不出身邊男男女女正進行中的曖昧情愫;常常查覺不出工作環境中派系消長的戰況;大學畢業過了一年,才突然恍然大悟大學生活的真諦;第一份工作辭掉半年後的某一天,才突然開釋明白工作的真諦。對於很多這類的事情,我總後知後覺。

後知後覺似乎總在事後會帶來不少悔恨,早知道」之類的句型總在生活中不斷重複上演。但漸漸覺得,再多個「早知道」也換不上一個「天曉得」。人生實在有太多無法解釋的巧合和奇妙機運。當我再度「後知後覺」悟得這道理時,我漸漸開始放棄設定明確的未來計畫。Maybe, we don’t need any clear future plan. All we need is the right-now plan.

因為再多個「早知道」也換不上一個「天曉得」,所以我努力在現在生活著。

所以,請別再問我一年多後回台灣要做什麼,It is not my right-now plan at this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