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經營」這個中文詞彙,沒有任何原因,就是下意識不喜歡聽到包含這個詞彙的任何話題。大概是因為這個詞彙常常連接上這類的主題:「揭開經營之神的成功密碼」、「用愛經營的感情」、「夫妻家庭經營之道」等。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我總傾向順其自然,一切憑感覺行事。我以為感情是不需要經營的,不管是對情人,對朋友甚至是對親人。我不習慣吆喝定期計畫大型的PARTY,我不習慣沒事還要打電話聊天,我不習慣定期跟別人報備我的行蹤;突如其來的聚會晚餐,久違不見的電話msn問候關心,心血來潮的假日同遊,這是我近幾年來的感情模式。


或許是太過於習慣( 或稱之為自溺 )這種情感相處模式,什麼多餘的情感都懶得追求,覺得重新展開或是延續都麻煩,要去在乎或是考慮任何周遭還不是很熟捻人細微的感受,或是去修復改變一些既有的相處方式,都讓我心上覺得龐雜,總覺得這些事情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抹上了一層層的油膩。


但這些我所認為的「油膩」,也許才是在一段段完美關係中成功的要素,他們靠著這些經營起一段段潤滑圓融的關係。然而,對我而言,這些總是太過油膩。


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這樣帶刺怕油膩?我也不懂,只是一切漸漸成了習慣也難以改變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