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個小小故事是關於一個自以為跟筆電很熟的人想要「假會」的代價

上上星期電腦莫名奇妙的中了一個小小毒,無法順利瀏覽硬碟中的檔案。在尚未順利得到高人指點前,我
「假會」地自己試著殺掉移除一些檔案,畢竟是自己「假會」,最後變成不小心誤殺了幾個很重要的執行檔( 我猜吧,至今還不曉得自己誤殺了什麼檔案。) 於是,情況演變成更糟的局面。但接著我又更「假會」的想,不如就整個重灌吧,反正我身上有帶著一片尚未拆封而且還標明著XP Home Edition的光碟,不如就乾脆來個電腦大重整吧?當我天真開心的插入該張光碟,遵照著上面的只是Recovery掉我的系統,不幸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Recovery
完畢後,螢幕指示我要插入一張xp系統光碟才能執行「重灌」,但,我身邊並沒有這個東西!!!原來我帶來的只是ASUS付給我的還原片,並不是什麼xp系統光碟,而且我的方圓幾百哩之內,找不到任何人可能會有xp系統光碟片( 因為方圓幾百哩內沒有台灣人也沒有用繁體中文的人,我問了其他的室友,也沒有人擁有xp英文系統光碟片 ),打了幾通電話給唯一認識的幾個台灣人,也沒有人接電話。就這樣,絕望透頂的我借了室友的電腦寫了一封沒頭沒腦的英文信給遠在台灣的姊夫,請求他幫忙,心想只少請他們寄個xp光碟給我之類的。同時,我也瘋狂查ASUS在倫敦的維修點,心想不然明天下課就抱著我的筆電衝去倫敦市中心的維修點好了。


我想那個晚上大概是我在英國以來最down最想回台灣的時候( 竟然只是因為電腦壞掉就讓我想回台灣,看來我還不夠堅強 ),不過也意外發現,電腦語言才是這個世界的國際共通語言,那個晚上,我以異常流利的英文對著我室友哭訴解釋我電腦的問題,而且他竟然都聽得懂!!!但無奈他跟ASUS不熟,不知道如何幫我處理解決。


但,經過一夜冷靜,我痛定思痛的瀏覽了ASUS官網查看如何解決這類的問題,這才發現,我真是白癡到不行,筆電一切的系統還原就按個F8就好了,不過是資料會被洗掉而已,我還一直用著PC的思維在使用筆電,真是愚蠢到極點。


總之,這一切
就是一個自以為跟筆電很熟的人想要「假會」的代價。解決的路迂迴了一點,不過,最終也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其實,靠自己解決一件事情在過程雖然會很無助,然而,一個人獨自品嚐成功似乎也別有一番滋味。


我會堅強的,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