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1.JPG
想念,總隨著時間慢慢發酵。
最近,所有的行囊隨著我陸陸續續到了台北。

拆開所有從英國海運回來的東西,
杯子,衣服,旅行時買的紀念品和明信片,
空氣中霎時滿溢著倫敦的味道,
想念就這樣漸漸在我心裡發酵。

第一次覺得紀念品是如此必需。

我用著在英國買的杯子喝著熱茶,
品味懷念起在英國的漫漫冬日。

我把收集來的明信片和相片貼滿整面牆,
總在望向那面牆的同時,
心裡也偷偷進行了一場回味的神遊。

我想,最近我真的開始想念英國了。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牢騷系樂團2009再度發聲。
看了cd的包裝,讓我整個好想要買。
天呀,我為什麼最近這麼窮...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而言,這個中國農曆年初似乎是個多事之「春」。
雖然發生在我週遭的這些事情跟全世界經濟不景氣,
或是跟全球氣候異常這些地球大事比來,
我的事情顯得如此雞毛蒜皮又微不足道,
但在我肚臍眼的視角裡,
還是覺得這些事情很重要。

新的農曆年前,我找到工作了,謝天謝地。

新的農曆年裡,我的華碩筆電掛點了,
什麼堅若磐石,去它的根本就是以卵擊石。
(
很多寫到一半的文章就這樣不見,
  雖然不是什麼文學鉅作,但仍讓我扼腕… )


新的農曆年後,我用很克難的方式搬了家,
個人獨立完成房間的粉刷,
終於在台北這座城市裡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於是,希望在這個多事之春裡,接下來迎來的是個風調雨順。
( 我的電腦啊,所以近期,下班的人生就是電視和沒有網路。)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來台灣一個月多了,剛回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像在空中漂浮,
雖然滯留在老家台中,卻覺得自己活像是個短期過客。

看著從台北搬回來後就沒有好好整理的東西,
等著從英國打包還在海上飄的海運,
找著大臺北一個可以容身的新角落,
盼著一份可以盡快自己養活自己的工作,

幸虧,事情在過年前就這樣慢慢底定,
一切就要慢慢上軌道了。

腦海中似乎開始有這麼點想像,
未來生活的模樣會是如何,
在登上軌道的第一步,
一切看來,似乎不會太壞。

於是,新生活也就這樣展開了吧?

( 近日目標:佈置新居。)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2008,在倒數54321的同時,
就這樣悄悄地被壓縮存放在我心底。

所有開心的,難過的,感動的,失望的,
去過的地方,遇上的人們,經歷的事情,
這所有的365天,就這樣壓縮成了我的2008。

於是,2009也就這麼簡單的來到了,
身邊的人們總說著,這是個很難過的寒冬,
景氣低迷像是我們身邊揮之不去的冷氣團,
緊緊的包圍著這一年的開端,
沒人能知道,哪時我們能迎向春暖花開。

我只能向狄更斯偷得幾句話告訴自己,
或許,這個時代也像是那個時代一般,
2009也許將會是...
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是信仰的時代,也懷疑的時代;
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我們面前擁有一切,我們面前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似乎也正走向地獄--?
總之,那個時代跟現在是如此相像,

不論好壞,最喧鬧的人們,都堅持只能用最高級的形容詞來描述它。

因此,在2009一切喧囂尚未結束之前,
我們繼續用力認真的去尋找它的定義吧?


( 雙城記原文 )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the other way--?
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喀麥隆經歷見識過非洲人熱情如火的露骨告白後,我以為回到了歐洲大陸就不會有這類的事情發生,沒想到就在回台灣前夕,我在阿姆斯特丹又活活上演了一次番外篇。

番外篇  it's the moment.

故事發生在十一月的一個傍晚,阿姆斯特丹已經是天黑時分,我正獨自準備走回朋友的住處,大概還有十五分鐘多的路程中,突然有個黑人騎腳踏車從我旁邊經過,但後來他越騎越慢,不時回頭看我...我當時心想,現在天黑了,我看起來又像觀光客,這不會是想要...搶劫?! 當時的我下意識的抓緊我的包包,觀察附近周圍,斜前方有個咖啡店,大概100公尺後有個十分熱鬧的十字路口,現在路上人來人往,他應該不會這麼大膽吧?不行,老娘不能面露慌張,要從容不迫的繼續往人多的地方走。沒想到,這時那位黑人已經在我斜前方停下腳踏車,對我說了聲Hi...

( 本人內心os:「他想幹麻?!天呀,我要鎮定,不能被識破我很緊張。」)

於是,我假裝跟他微笑示意,馬上繼續向前走去。

疑似搶匪
:
「Hello, young lady, don't go. I just want to talk with you...」


本人速度些微調快向前走去。疑似搶匪繼續追上。
我走他追似乎上演了幾分鐘,就這樣快到了十字路口,我停了下來等紅燈。

疑似搶匪
:「小姐,妳走的好快,我都來不及跟你自我介紹。我叫...」
本人
:「對不起,我正要走去我朋友家...」
( 內心os:「有搶匪會自我介紹嗎?可能不是搶匪,但應該是詐騙集團。」)

 


疑似金光黨
:「你從哪裡來的,來阿姆斯特丹玩嗎?
本人:
「我從台灣來的,你呢?
疑似金光黨
:「我是迦納人,不過我現在住在阿姆斯特丹。
本人:
「喔,迦納呀...」
( 內心os:「天呀,我來這兒還會碰到迦納人,難道我命中有非洲魂嗎?」)

 


這時十字路口變綠燈了,我跟他說了聲再見,沒想到他繼續追向前來說,
迦納人:「讓我再陪你走一段吧,我真的很想跟你聊天。
本人
:「但我朋友家就要到了...
迦納人:「沒關係,....

於是,這位迦納人真的開始跟我瞎扯,我印象中接下來五分鐘的路程大概都在講他喜歡慢跑的心情吧?為什麼要講述他喜歡慢跑這件事情呢?至今我也不是太明白,不過聊天的過程讓我覺得,也許他真的不是搶匪或金光黨,就這樣,我們走到了下一個十字路口...

本人
:「我該在這邊轉彎了,沒想到你會想要騎車騎到一半停下來跟我聊天,...
這時我被迦納人打斷了這句話,從他口中緩緩的說出了...

Because I know, it's the moment.

迦納人繼續
:當我騎腳踏車經過妳身旁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應該停下來跟你認識,因為我不停下來,我就錯過了我生命中一件美好的事情&#%$&%...」

本人
:「......」( 內心os:「......果然,他是迦納人,血淋淋的告白又來了...」 )

迦納人
:所以,等妳回英國的時候,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本人:「啊?」( 內心os:「這是傳說中的要電話嗎?」)

但峱種如我,最後我不負責任地給了一支電話,而且就在我回英國沒多久,迦納人真的打了這支電話,但我並沒有回過電話。親愛的迦納人,不管你真心與否,我只能說I am sorry, it isn't the moment for me...

以上,就是我的莫名奇妙血淋淋之露骨搭訕告白部曲。抱歉,在我俏皮逗趣的世界裡,浪漫的傑西不在這兒,只有最原始的非洲式告白,難道,這會一直是我的宿命? ( 唉,我好擔心。)




完。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之前的第一部曲過於小兒科,仔細想想,我也自承這不過是一次莫名奇妙的無聊電話搭訕而已。因此,我就這樣毫無任何戒心的踏上非洲喀麥隆,沒想到很快的,二部曲就這樣上演了。

之二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queen?

話說在喀麥隆某次走在街頭的時候,和當地的地陪聊到亞洲和非洲的男女婚姻關係,地陪小弟( 22歲 )跟我們說,他有聽說亞洲很多國家的男人都很沙文主義,只要一結婚就把老婆當成奴隸一樣,他很不喜歡這種男尊女卑的婚姻關係。我說,那非洲呢? 在你們國家真的可以一夫多妻嗎? 沒想到,這時地陪小弟開始跟我陳述他的男女婚姻觀念起來...

小弟:嗯,在喀麥隆一夫多妻是合法的,但要第一任的老婆贊同才行...

本人
:喔...那如果你第一任老婆說ok,你會想要再娶一個老婆嗎?

小弟
:「我是絕對不會的。基本上,我只要娶了老婆之後,我一定會很疼她,把她當成我王國裡唯一的女王...

本人
:「哇...這樣當妳老婆一定很幸福...

小弟
:「我有自信一定可以給我將來的老婆幸福,所以,Fish妳願意當我的王后嗎?

本人
:「......」( 內心murmur:沒想到一來非洲喀麥隆,就可以當成非洲小王妃,這一切,好不真實...)

小弟:Fish,我是認真的,妳願意當我王國裡的王后嗎?

本人
:
......」

就這樣,我在喀麥隆獲得了第一個露骨告白,沒想到接下來晚上在旅館,我請旅館人員上樓幫我們處理門鎖問題時,
又迅速上演了第三部曲。

之三 
Would you marry me?

就在從櫃檯走到我們房間的同時,這位熱情的旅館大叔跟我隨意聊天這幾天在喀麥隆遊覽的心情,本人當然不以為意的跟他閒聊,對話就這樣展開了。

大叔
:「喜歡喀麥隆嗎?

本人
:「嗯,這裡不錯呀。


大叔
:「會想再來喀麥隆嗎?

本人
:「嗯,可能吧
?

大叔:「那有想要留在喀麥隆嗎?

本人
:「呵呵,也許
?我不知道哩...」

大叔:「妳知道要留在喀麥隆就要嫁給喀麥隆人嗎?

本人:「喔喔?真的嗎?」(什麼?扯到這裡來? )

大叔
:「所以,你必須要嫁給一個喀麥隆人才能留下來喔。

本人:「嗯嗯,但沒有喀麥隆人要娶我,所以我不可能留下來了吧?呵呵...

大叔
:「妳意思是說,如果現在有個喀麥隆人跟妳求婚,你就願意留下來了嗎?

本人:「啊?」( 來不及思考這個問題)

大叔:「如果我現在向你求婚,妳願意為了我留下來嗎?

本人
:「啊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的吧?」(你在開玩笑吧?

大叔
:「不,我是認真的。

本人
:「啊
?」(這位大叔,別搞笑了...)

大叔:妳願意嫁給我嗎?

於是,這位大叔真的作勢要跪下來了,而且是最經典的那種單腳跪下的動作,弄得我亂尷尬一把,一直叫他起來,打馬虎眼說,我考慮一下隔天再給他答案。沒想到,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
「妳願意嫁給我嗎?」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實不相瞞,我十分害怕擔憂,這將會是我這輩子聽到這句台詞的唯一一次,天呀,難道就這樣浪費掉了嗎?

就這樣,我的莫名奇妙血淋淋之搭訕告白三部曲就這樣在非洲大陸上演完畢,但我完全沒想到,在幾個月後的阿姆斯特丹行,竟然來了個番外篇。

待續。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從英國回來沒多久,朋友談話間最常被問到我的是「在英國有沒有艷遇呀?」。我只能說,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畢竟,本人並非國色天香,身材又矮又小,擺在歐洲大陸裡,多半的人也只覺得我是個小鬼。所以很遺憾地,Before Sunset & Before Sunrise這種戲碼沒有幸運的降臨在我身上,現實生活中並沒有傑西這個人。

然而,天生宿命使然,俏皮逗趣如我,在短短的一年多內,我倒是經歷了幾次十分露骨荒謬的搭訕告白,由於內容方式直接大方到過於露骨,因此,我簡稱為莫名奇妙血淋淋之露骨搭訕告白三部曲。我想,時間就追溯到我決定跟朋友前往非洲2008年五月,從買機票的第一通電話,就讓我見識了非洲大陸熱情如火之露骨大告白。

之一  You should come to Nigeria.

話說今年五月我為了喀麥隆之行,準備開始打電話到英國旅行社購買機票開始,就在第一通電話裡就遇到了莫名奇妙的搭訕


本人 「你好,我想要詢問去喀麥隆的機票。請問你們的價錢會是?
對方
「你要去哪裡?喀麥隆?為什麼你要去喀麥隆?
本人
「啊?因為我想要去喀麥隆呀 ( 有需要問為什麼嗎? )
對方
「非洲有很多美麗的國家,為什麼只想要去喀麥隆呢?
本人
「因為我朋友是喀麥隆人,所以我們要去喀麥隆呀( 問這麼多是要幹麻? )
對方
「但為什麼是喀麥隆呢?你知道嗎?喀麥隆就在奈及利亞的隔壁,你應該來奈及利亞才對呀
本人
「為什麼我要去奈及利亞?我現在只想要去喀麥隆( 為什麼...)
對方
「因為我是奈及利亞人呀
本人
「所以,我就應該去奈及利亞?( 什麼跟什麼...)
奈及利亞人
( 現在知道他是奈及利亞人了...) 「對呀,你應該去我的國家看看,那兒比喀麥隆好上一百倍
本人
「但我沒有朋友在奈及利亞,而且,我現在只想要去喀麥隆。」( 快告訴我機票多少錢就好了...)
奈及利亞人
「那你就更應該去奈及利亞了,因為,你現在有我這個朋友了
本人
「但你又不在奈及利亞,而且我不認識你( 快點,不要浪費我的電話錢...)
奈及利亞人
「你怎麼會不認識我,我叫而且,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奈及利亞呀
本人
「...下次吧,我要先去喀麥隆,請告訴我你們最便宜的機票價錢好嗎?( 這是怎樣,你喝醉了嗎? )
奈及利亞人「好吧,我來幫你查查,現在有幾個選擇,但不是最便宜的,我可以幫你查到更便宜的,明天方便再打電話跟妳說嗎?( 什麼,搞半天你還沒有開始幫我查... )

結果這位仁兄真的隔天打電話告訴我了更便宜的機票價格,在電話中仍然不斷邀約我前往奈及利亞,還問我星期五晚上要幹麻,要不要去喝一杯,前後打了三四通電話給我,我雖然嗜愛喝酒,但只能推說,我是保守不會喝酒的亞洲女性。

於是,在趟上非洲大陸前,我先行感受了一次莫名奇妙的電話搭訕,而且那陣子我真的跟奈及利亞有莫名奇妙的緣分,連室友的奈及利亞同學都愛跟我講電話。


待續。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