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5 Sun 2006 05:15

受過傷後總會結痂,輕微的小傷幾乎不會留下痕跡,沒有負擔。 

傷口上的痂似乎隨著嚴重程度成正比加深,厚實的痂成了揮之不去的負擔。

也許,心也一樣。 

一旦在一場認真付出的愛戀中受過重傷,心也就此結上厚重的痂。 

漸漸地,心看不到外面,也不想讓外面看到它。



 














-----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源分配不平均是這個時代最嚴重的病。 

當非洲還有這麼多小朋友死於飢荒,美國卻有一堆胖死的肥仔。 

當窮人還在擔心明天午餐有沒有著落時,富翁卻在煩惱等會該吃鮑魚還是燕窩。




這是個不管什麼資源都分配不平均的時代,財富不平均、能源不平均,連愛情都不平均。 

有人可以劈腿好幾個人,卻很多人一個也沒有,還有人要跟別人平分那微薄的小數點。

當在芭比都可以有黑人肯尼男友的時代,我還能擁有什麼,唉。



( 無聊且自閉又肚臍眼的抱怨小文。)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馬照開跑票變難買位照難劃之金馬片單: 

11/10  23:40 瘋子方舟 

11/12  19:10  鱷魚白皮書 

11/14  23:50  瘋狂店員 Ⅱ 

11/17  12:40  龐克精神 

11/19  10:40  安那其戀人 

11/22  13:30  塔羅牌殺人事件 

11/22  15:50  搖滾雙子星

11/23  13:20  戀旅人

Memo 

1.       感謝各方友人一人一套票救金馬。 

2.      下次絕不託付辦事不力前同事,凡事靠自己。 

3.      好險我是冷門王,不至在劃位失利多場。 

4.     本末倒置的女失青,劃位排場次比接case討錢還認真。 

5.      先邀約:巴黎我愛你,有誰想買套票?請找我。 

6.      再邀約:吹動大麥的風,12月上映,有興趣者,也可找我。 

7.      最後抱怨:這年頭該死的兩人經濟學,為什麼買什麼都要成雙成對,你不知道自閉的人很窮嗎?沒朋友已經夠可憐了,還要搶這些人的錢,該死的套票模式,但我還是不知不覺遵從了。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整理冬衣的同時,意外發現幾件遺留在台北的老式衛生衣­--白色棉質的衛生衣,有著誇張V 字領,表面起了小小毛球的衛生衣靜靜地躺在箱子裡。其實,在離開家這幾年,我很少再穿這種老式的衛生衣,在室內外溫差極大的台北市裡,這種衛生衣在穿脫顯得很彆扭,唯一僅存的這幾件衛生衣是當初上台北時,媽媽交代要帶的衣服。




媽媽是個怕冷的人,小時候的冬天,媽媽總交待我們一定要先穿上一件衛生衣,再穿上一件高領套頭的棉質上衣,再穿上外衣或是外套才出門。對於我而言,這樣的穿法是冬天穿衣的唯一標準模式,順序錯了或是少了這麼一件,感覺出門就會感冒受凍,甚至,我曾天真的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照著媽媽的穿法過冬。直到初到台北頭幾年,我還是遵循著這樣的穿法過冬,但自己生活了幾年後,也記不清什麼時候漸漸開始脫離了這樣的模式。




小時候,我們總會依循著家裡敎我們的方式過生活,家裡習慣在冬天穿衛生衣;家裡習慣把T-shirt捲起來整理;家裡習慣把白米飯煮得軟軟的;家裡習慣煮完開水要讓它繼續燒幾分鐘;家裡習慣在喝玉米濃湯時加很多胡椒…,我們帶著這些習慣長大,離開家的時候也帶著。有些習慣因為現實生活環境而漸漸改變了,有些習慣到老了也許還丟不掉,於是,我們各自背負著奇奇特特的習慣生活著。




也許會有這麼一天,我們遇見了另一個人,一開始,我們積極地各自細述自己奇特習慣,期待對方能夠全盤接受的同時,卻漸漸地衍生出屬於兩個人的習慣,然後驚訝的發現,兩人同時說出:「在我們家冬天都會穿衛生衣。」可能在更不久後的將來,有個小孩對著別人說:「我爸爸媽媽冬天都會穿衛生衣。」當有這樣的一天時,「習慣」突然變得好甜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23 Mon 2006 06:30
  • 歸隊

在突然襲來的秋氣中歸隊,即將結束的十月和失青生活。 

轉個身,下個月本人將朝向努力向學半工半讀的奮鬥青年。 

是的,我回來了。一切都好而且元氣飽滿。

 



 














-----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女生,妳一定有過在公共廁所前大排長籠的經驗。身為男生,你一定有看過女廁前排隊的女生,或許你更有過上完廁所卻遲遲等不到女朋友走出女廁的經驗。因為生理構造還有社會規範的種種複雜原因使然,在同樣的空間條件下,內部仍需要隔間的女廁能夠紓解的人次遠低於男廁;而就不可抗拒的生理構造因素,女生上廁所的步驟遠比男生繁複,更不用說處於生理期的女生,光搞定個衛生棉的同時,也許隔壁的男廁已經輪完兩個人次了;而女廁還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的特別來賓—小朋友以及嬰孩們,媽媽們通常會把小孩(不管男女)帶進女生廁所,通常要照顧小孩們上廁所又需要多一點點時間;這種種原因,造成女生常在等待上廁所,或是演變成很多女生出門在外習慣性憋尿等等。我知道這類的問題早在好幾年前被提出來爭論過,我們的確看到很多地方女廁的比例開始有所提升,但不能否認的是,在多數公共場所,尤其是機場和捷運站,女廁大排長籠的景象依舊。 







    曾經有人提過男女共廁的方法,但是這方法似乎讓很多人都會覺得上廁所不自在,多數人認為廁所還是應該有男女之分,而且根深蒂固到讓人難以置信。我今年七月曾經在機場看到一對夫妻在廁所外面因為這件事情吵架,起因在於女廁太多人排隊,老婆眼見小女兒尿急就請她去隔壁找老公,請老公帶小女兒去男廁上廁所,沒想到小女兒進去男廁不但沒有上到廁所,還被自己的爸爸罵:「妳怎麼可以這麼隨便進男生廁所,妳是女生,要上女生廁所…」女兒哭了出來回答:「媽媽叫我來的…」爸爸還是很堅持的說:「不行,妳回去找媽媽,妳不能上男廁…」之後小女兒跑回女廁找媽媽,過了很久,終於從女廁走出來。出來我只有看到在門外咆哮的老公對老婆大罵:「妳怎麼可以叫她來上男廁,不行這樣,我們從小就要讓她分清楚,」老婆回答:「這邊人很多,你要你女兒尿出來嗎?而且她還這麼小,有什麼關係…」老公更生氣的大罵:「這都不是藉口,我們從小就要讓她分清楚,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她長大混亂了這麼辦…」。當下我真的很想跟這位堅持教育小孩的先生說:「老兄,你是要讓你寶貝女兒膀胱壞掉嗎?上男廁就會變成男生嗎?」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同時驚覺我以前的行為真的會讓有些男生很不自在與憤怒。




因為,我就是那個在女廁大排長籠的時候,就會乾脆索性到隔壁空曠的男廁上廁所的傢伙。曾經有幾次洗手的時候會剛好碰到走進來的男生,他們多少都會嚇到,但當時的我都顧作鎮定的平穩踏出男廁。現在想想,如果我哪天走進標示女廁卻看到男生在裡面也會嚇到,或是哪天有個男生大喇喇進來女廁,我們一定會依照社會正常的反應認為他是色情狂或變態,那我何以要求男生大方的讓我們闖進男廁呢?但,面對著大排長籠的女廁而隔壁男廁卻冷冷清清,又覺得心有不甘自己在女廁前苦等



    如果,車道都有調撥車道,那,我們的廁所可不可以也有調撥女廁呢?如果我們在男廁前面多加一個裝置,每隔二十分鐘或是等男廁裡面空的時候,把男廁標誌調撥成女廁標誌,開放個五到十分鐘,也讓男生不會誤闖造成尷尬,有這個可能嗎?在尚未有更好的方法解決前,如果女廁大排長籠男廁沒人時,我還是會去上男廁的,只不過,我會記得約幾個在排隊的女生一同前往,順便在男廁前顧門提醒男生。在新時代來臨前,女生要自立自強快樂自在的排泄。

「還我快樂排泄,給我調撥女廁!」有天我們要這樣喊。 



Ps.
k駕照法規的同時,突然想到這些。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家消失了,無影無蹤。 

故事沒有了結尾,只留下了一個破折號。

「無法面對」,作家近乎哭泣地嘶吼。 

於是誰也沒有辦法結束這故事。 

永不降臨的句點,於是也就夜夜侵擾著我。

無法結束這故事,我也沒有辦法進入另一個故事。 

我哭泣著,但作家聽不到。
















-----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可以儘可能對人生未來的想像貪心。但,拒絕任何侵害別人的貪心。」

「貪婪」真的是很可怕東西。雖然我很討厭說過多教條式的東西,但是在看完「安隆風暴」我內心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泯滅人性的「貪婪」真的也許有天會帶來這世界前所未有的災難。這也似乎是現在當道的資本主義最大的缺陷所在,他忽視小看了人性的貪婪,還有人類在集體群眾中盲從的可怕。所以,無論如何,不管我將來會窮途末路還是飛黃騰達都好。我們都要記得告訴自己:「我們可以儘可能對人生未來的想像貪心。但,拒絕任何侵害別人的貪心。」是的,不要忘記。

嗯,以上,相當短的感想。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